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路过的饭团子

路过的饭团子

 

【卡埃】夜晚不要到处乱跑

※OOC。主题【夏日怪谈】我激情跑题

※简直是对话流【捶胸顿足.gif】如果不是因为这是活动我都不好意思发

 

 

艾比不见了。

不过是离开一趟办点小事,回来之后却不见那抹亮色。

“你们有看到我姐姐吗?”冒着被同伴嘲弄的风险,埃米扎进女生堆里腆着脸皮找了平时同艾比玩得熟的女生询问情况,却只得到茫然的回应:

“咦,艾比之前不还在营地里吗?”

“她什么时候离开的?!”

“我忘了她最后出现在哪……”

……

 

像是被一道闪电击中,埃米来不及理会旁人关切的问候,他急忙回到帐篷,慌慌张张地翻找起手电筒和地图手机——他应该想到的,这么个大活人如果突然消失,那他回来时就会有人告诉给自己。但现在大家都是那个反应,恐怕是出了意外。

艾比失踪的情况已经汇报给老师,尽管老师派了专业人士去找还向他保证,但心里的不安感愈发浓烈,并非他不相信大人们的能力,只是双生子的感应埃米实在无法忽视,他只求姐姐现在平安无事。

“你在这里。”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埃米乱糟糟的思绪,声线如此熟悉想也知道是那个住他家对面大他两级的,初识以为是冷面酷哥实则语出惊人又闷骚的卡米尔。

偷偷摸摸做离开营地的小动作被发现,埃米难免心虚,手一抖差点没抓稳水壶。他转过身不留痕迹地把书包踢到一边,对卡米尔的应答含糊:“我找不到我护目镜了所以就……”

“没问你这个,”卡米尔把早攥在手里的两个荧光手环递过去一个,“这是老师让我给你,防止有人走丢没人发现用的。”

见埃米低头拨弄手环没有吱声,他又说:“走吧,先和大家一起准备晚会。”

 

自己的亲人走丢了,哪里还有心思注意接下来的娱乐活动。埃米心不在焉地拾掇用来燃烧的小木条,别人的搭话也来不及一一回应,同伴看他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也就耸耸肩识趣地去找其他人扯皮了。别人的安慰埃米不是没听进去,只是看这天空从夕阳余晖到布满繁星,柴堆规律地逐渐叠高到燃起篝火,在营地附近游荡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回来了,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说笑的身影里独独没有那抹殷红,担忧和不安快要让他窒息了。

这场夏令营活动是学生自愿参与的,埃米一向不习惯去到那么远又陌生的环境游玩,不过是看艾比执意要参加,不放心才跟了过来,谁知道出事的反而是姐姐而不是自己。

 

埃米还是决定去找艾比。

晚会大家玩得极其投入,谁也没注意中间又少了一个人,唯独从开始就坐在边缘一脸若有所思的卡米尔。像是有敏锐直觉与视觉的狼,从埃米离开人群的那一刻卡米尔的视线便锁死了他,微弱的火光点亮他眼底的坚定。

卡米尔悄悄跟了上去。

 

埃米庆幸慌乱之中随意踢进杂物堆的书包还没有丢,检查东西都收拾妥当后,也就提拉几下肩带打算从营地另一边偷偷溜出去。走到出口他又把脚收了回来,眉头紧锁神色犹豫——虽说双生子有直觉,但贸然行动还是不靠谱,埃米努力从记忆里搜刮出来一点信息,艾比之前扬言过自己要去树林南边探寻。

那就先去南边找找吧。

埃米跺跺脚深呼吸给自己打气,打开手电筒照向那条幽深的小道,像个视死如归的勇士一样,他决意去了。

 

“等一下。”埃米被这声音吓到怪叫一声,转身嘟嘟囔囔冲卡米尔抱怨,问他是不是总喜欢这样出其不意吓唬人,上次收拾东西也是这次准备出发也是。

卡米尔摊手状作无辜,又很快进入正题,他安抚:“艾比的事情我听说了,你若实在不放心想去找人我也拦不住你。我帮你打了掩护,但是我要和你一起去。”埃米大概是没听过卡米尔说那么多话,或是被他不容否决的态度给震惊到,或是被他的决定给搞糊涂了,总之他也就愣愣地待在原地看卡米尔和他一样也把必备工具拿好背上背包。

“走吧,”看埃米还在发愣,卡米尔耐下心,“两个人行动总比单打独斗安全。”

 

上午的时候埃米因为被分配到采集食材的小组里来,所以到过一次南边的树林。南边食材丰富的同时树木丛生,曲径通幽,密密匝匝的枝叶硬是把耀眼的阳光遮蔽起来让林子深处像夜幕即将降临那般幽暗,出于安全考虑小组也就没有太往深处走,这让艾比扫了兴。

本以为“我一定要去里面看看”只是一时赌气说的话,现在想来恐怕是真的付诸行动了。

 

似乎踢到什么东西,埃米飘远的思绪匆匆忙忙窜回到大脑里还来不及反应,整个重心失调往前倾,眼看即将和大地来个亲密接触,却从背后有一股奇妙的拉力扯住了他的书包,硬生生让他脱离毁容或是产生心理阴影的风险。

“小心点。”卡米尔的语气依旧不咸不淡,埃米倒是躁红了脸。说要出来找人的是他,可是刚才开小差添乱的也是他。埃米有那么一瞬间简直想钻进地缝里,幸亏天色够暗林子茂密,卡米尔的注意力又集中在前面的路上,否则要是被看到自己一副失态的样子,估计在之后的行动里这段记忆只会不断在他脑海里重放还加深印象。

这绝对受不住。

 

埃米深呼吸几口气,稍微让自己缓了过来。白天的时候往这条望不见头的小路看都够让埃米心里发毛,现在又披着夜色闯入这个他以为永远不会去的地方。不管怎么调整心态,看到手电筒惨白的光束只够照亮一小块地方而显得其他地方更为幽深的时候,埃米还是感觉自己要心态爆炸。

打起劲啊埃米!你是来找你姐姐的!!

 

卡米尔不知道他牵在手里的埃米的内心戏这么足,之前埃米险些跌倒后两人干脆换了位置,由卡米尔在前面探路,埃米的情况自然什么都看不见。但现在他更为裸露的树根感到烦心,无暇去顾及同伴的心思——而且刚才绊倒埃米的元凶也是这些树根。现在他在前面深一脚浅一脚地踩过潮湿的泥土、交错的树根,偶尔还有打滑的危险,这样的麻烦让他没来由地烦躁。

两人各怀心思,谁也没有开口打破沉默,就这么安静地前行了一段路。

 

“卡米尔,那个……你闷吗?”姑且是从尴尬和害怕中缓了过来,埃米才察觉气氛过于安静以至于有一丝瘆人,他勉强开口企图制造点生气,却在话语脱口的下一秒差点想抽自己。

卡米尔挺想回答他不无聊因为一个劲儿地光注意脚下的路了差点没忘记我们在哪,高情商让他先收了声,却转而挑了一个恶作剧选项:“还好。想聊聊天?”

“……”

“怪谈听不听?”

“嗯?!”

没理会埃米的惊愕和手心稍微收紧了一些的力度,卡米尔自顾自说下去:“最开始是为了今晚的篝火晚会准备的……要听么?

“这片树林其实有点来头,它最接近阴阳两界的交界处。而这两界又不像领土之间有分界线相隔那样的关系,有一部分会重叠起来,只不过两界的事物互不干扰。

“所以这里比较特别,人们一旦在这里迷路,就会误入去往阴间的过渡站。而这时候也跟死人没差了。

“这里孤魂野鬼遍布,就算灵魂不被管理这里的人带去阴间,碰上那些怨鬼,也难逃一劫。”

 

也许是性格使然,埃米觉得卡米尔不管在说什么,语气都是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仿佛什么事情都和他没关系。不过现在也正是因为这种冷淡的语气,更显得怪谈的可怖,埃米感觉仿佛有寒意从脊背窜上来。

“那……我们应该不会……”埃米努力想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却不争气地抑制不住声线细微的颤抖。

“不会,”埃米似乎还听到了气音,他觉得卡米尔应该是笑了一下,“刀子带了吧?我不是让你沿路刻好标记了吗。”

 

埃米还没来得及回应,一阵窸窣声响在聊天的间隙溜进他们的耳朵里。大概是受听了怪谈的影响,埃米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也就没注意卡米尔抓住他的力道已经大到让他脱不开。

“卡米尔,你说……”埃米尽量压低声音,大气也不敢出。

“怪谈都是假的,”他语速飞快,“现在有情况是真的。”卡米尔拿着手电筒往声源处四下扫射,转头用眼神告诫埃米不要轻举妄动。 

 

满眼都是被手电筒照得惨白的歪曲的树干,丝毫不见任何异样,卡米尔抿紧嘴唇,长时间集中精神让他眼睛有点疼脑袋也发昏,额头渗出薄薄一层冷汗,可此时也丝毫不能懈怠。

“啊!”埃米的惊呼让卡米尔从高度紧张的状态中骤然脱离出来,心脏差点跳到嗓子眼,他转头急忙查看情况。

“怎么了?”

“好像有东西刮了我一下。”埃米捂着手臂,表情扭曲,脸色苍白。直到闻到一股腥味,温热的液体顺着手臂流下,埃米才把一直压着痛处的手挪开,发现鲜血正从伤口汩汩流出。

卡米尔眉头紧锁,抬起埃米手臂——伤口不算深但也不能说浅,好在应该不会有马上感染的风险。他从包里取出水倒在埃米手臂上简单地清洗了一下,急救药品都在老师那里,他们偷偷溜出去的时候为了防止被发现意图而都没有去拿外伤用药,现在也只能拿水应付一下。

“有能包扎的东西吗?”卡米尔问。忍着疼痛埃米勉强思考了一下,指着大腿上绑着的缎带,“这个应该可以,但目前我结打不开。”卡米尔把手电筒递给埃米示意他注意周围环境,随即蹲下身子开始解结。

埃米有些怕痒,除了姐姐以外都经不得其他人触碰,而此刻卡米尔正蹲在他旁边抠弄那个几乎是打了死结的缎带,指尖时不时在大腿上挠一下,都能引起埃米轻微的战栗。再加上面前这人在自己心里的地位特殊,埃米觉得自己没有羞到爆炸都足够证明内心有多强大。

我为什么要把结打那么紧。埃米有些后悔。他全然忘记手里那把小刀的存在。

卡米尔动作十分熟练,用缎带充当绷带给埃米的伤口上绑了个漂亮的结。埃米无意识地去抠手臂上的缎带,刚开口想寻求建议,突然出现的狂风却让他收了声,连刚才那点乱七八糟的小心思都给吹没了,枝叶互相击打沙沙作响。由于之前的小插曲而放松下来的神经再度紧绷起来。

 

两人背对背贴着不知不觉紧紧挨到了一起。也许是受过攻击所以身体记住了那种异样,埃米现在头皮有些发麻,仿佛能感应到有东西在靠近,而且威胁程度绝对不亚于之前受到的那次攻击。

“小心!”直觉告诉他危险已经降临,埃米急忙把卡米尔扑倒在一旁,而卡米尔刚才站的位置的那些草木被削出整齐的划口。埃米又拿手电筒往附近照了照,依旧没有任何发现。

有时候人紧张害怕到一定程度,反而会冷静下来。一个猜想在埃米的脑海里成型。

“……会不会是我们看不见它们?”

与怪谈重合了。这简直细思极恐。

 

卡米尔被埃米拉起来,他扶了扶帽檐,眼睛盯着某处,似乎有点威胁的意思。“我不知道怪谈的真假,那也是我从书上看到的。”卡米尔说,“接下来我们都小心点吧。”

 

话虽如此,埃米的心情已经变得十分复杂,他担心艾比因为这个而遭遇了不测,也愧疚之前没有拦住卡米尔而任由他陪自己参与这场充满生命危险的冒险,更害怕自己还没找到姐姐就已经葬身于此。

 

这里已经容不下他们继续停留唠嗑,埃米不再多言,乖乖依着卡米尔牵着他的手继续带路。这才被他记起的小刀紧紧攥在手里,以防有什么看不见的怪物再次出现攻击他们。

耳边一直回响幽怨的哭声和不知是谁的嬉笑声,还有各种各样的噪音充斥着脑袋,埃米觉得自己快要分不清现在是梦境还是现实。今晚实在是过得太魔幻了。

没准都是幻听。他安慰自己。

 

手上的力道倏然加重还拉扯他往前了一些,埃米踉跄一下险些跌倒,但很快反应过来跟上了卡米尔那几乎是飞奔的脚步。

“怎、怎么了?!”埃米慌乱起来,望着周围又马上明白了目前的情况,不被手电筒光顾的地方有一双双像眼睛一样的东西,发着幽幽的红光像在盯着正在前行的他们。

那些浓稠的黑暗动了动,片刻间分裂成好多块扭曲的形体紧紧跟着他们,那些“眼睛”传达了一种眼神,让埃米想到一群饿狼围攻几只鹿的情形。

埃米紧咬牙关,拼命抑制呕吐的冲动。同时他也感受到卡米尔抓住手腕的力度更大了,简直要把骨头捏碎,加上伤口也被撕扯,疼痛化作泪水溢出埃米的眼睛。但他不敢叫出来提醒,怕引来更多这种骇人的怪物。

 

埃米用另一只手挥舞小刀试图阻碍怪物们的追赶,在划到它们的时候,他却感觉自己只是用刀在淤泥里搅了几下。明白这样的攻击对它们没用,埃米便收起心思只顾配合卡米尔的步伐逃跑了。

高强度的运动量让埃米简直把肺都跑炸,卡米尔为了摆脱追赶又带着他七拐八弯地绕圈四处跑,太隐蔽的地方担心有更多的怪物,太宽阔的又容易暴露目标,一路兜兜转转下来,埃米险些绕晕。

 

幸好最后卡米尔在一幢亮着灯的木屋前停了下来,帽子中途不慎掉落,发丝被汗水浸湿一绺绺地黏在一起,面色浮现不正常的潮红。埃米的状态也好不到哪儿去,贸然停下来导致他超负荷运转又有旧伤的大腿还在发颤,险些跌坐在地。埃米的胸膛剧烈地一起一伏,潮湿的空气刮过喉管灌进肺里一阵生疼,豆大的汗珠不断从额头渗出又滑下杀进眼睛里,手臂上的伤口也是一阵火辣辣的疼。

“卡米尔,”埃米气还没喘匀,可这时也顾不得修整,“要不要先去躲躲,它们现在好像没有追上来。”

 

无论是继续去往更深处还是先在这不合实际出现的木屋里歇息,对他们来说都是未知的环境,都是一场冒险。

卡米尔权衡了一下,上前叩响了门。

 

迟迟没有等来回应,埃米听到周围细微的窸窣声响,下意识靠近卡米尔。

外面恐怕要待不得了,卡米尔心一横去试着推门,才发现门没有上锁。

 

木屋的主人根本不在。两人都觉得自己被耍了一道,赖这今晚的奇幻遭遇。

可大门如此放肆地敞开,屋里还亮着灯像是给人指引或是在这危险的环境里暴露目标,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说是陷阱,谁又会无端对陌生人图谋不轨。于是这小屋的出现便愈发诡异了起来。

 

突然间埃米想起了什么,神色愧疚:“那个,卡米尔,我想我们迷路了。”

“什么?”

“就是……呃,之前我们逃跑的时候,我太慌乱了,到最后没有做好标记。”而且现在还出现了一个诡异的房子,怎么想都不对劲。

见卡米尔没有说话,埃米愈发不安。犹豫片刻他又缓缓开口:“如果……我是说如果啊,如果我们现在真的进入了那个什么中转站的话,还有机会回去吗?”埃米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让人担心。

卡米尔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猜测埃米是把今晚发生的事情和怪谈对应了起来。然后他合上眼睛,似乎在回忆。“怪谈里没说,但是我觉得机会不大——或许找到管理者就有办法,但我不确定我们能让他松嘴。”

“还是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老实说现在卡米尔也不敢确定这怪谈的真假了,只好先劝慰埃米。

 

埃米当即宽了心,他听得出卡米尔并不介意被卷入这场混乱当中,这让他很感动,也很感激。

为了弥补过失,也为了让自己今晚有点贡献,埃米主动提出打头阵,卡米尔也不拦,估计前面的亡命奔跑耗尽了他大部分精力,他懒得再争,索性一侧身让埃米先进去。

 

小屋里的装饰并没有透露出一股诡异的气氛,反而温馨得不可思议,恍惚间埃米以为自己进了民宿或是某个人的家里,暖黄的灯光安抚人心,木质饰品小巧可爱,所有的家具摆放简单朴素。埃米向后打手势示意暂时安全。

“你觉得这里会不会是管理者的家?”埃米已经拉开书桌的抽屉,似乎有翻东西的想法。

“不过是个没头没尾的怪谈,我也不知道那么多。”卡米尔沉吟一会,继续说,“听说每个月圆之夜这里的鬼魂们会举行舞会,管理者也会参加。如果发生的这一切都是怪谈里的内容……”

“你觉得他会在那里吗?”两人同时开口。为这一晚上的经历而培养出的默契,埃米一下子红了耳尖,低头去摆弄从抽屉里找出的日记本。卡米尔则是别过脸去,视线却仍落在埃米身上,眼睛里有微光闪烁。

 

这时候小打小闹太奢侈,两人很快调整状态分工找有关管理者和舞会的线索,期间埃米执意留张字条,卡米尔没有阻止,只觉得这行为有够可爱,也有点傻。

“万一这里真的是别人的屋子呢!”埃米气鼓鼓地反驳卡米尔“对方可是想取我们命的人,还要这么礼貌做什么”的看法。卡米尔懒得拌嘴,扯了一下立起来的衣领,把扬起的嘴角遮掩过去。

 

听见身后卡米尔翻箱倒柜的声音,埃米的不安反而愈发加重起来,从被不知名的东西追赶而逃亡,从卡米尔开始说起怪谈,甚至更早,从他们踏上那一条路开始,一种不详的预感就已紧紧缠绕着他。但这些他没有和卡米尔说过,这种担心在卡米尔眼里也许是杞人忧天,埃米也不想再给对方添加心理负担。

可为什么一向喜好鬼故事和怪谈的姐姐从没和他说过这片树林的故事,为什么在怪物蛰伏的时候卡米尔能顺利帮他包扎好伤口,为什么小屋出现得恰到好处,为什么从他们进来的那时候就再也没有怪物追上来……

疑问一旦浮现出来,就像在扯毛衣上的一个线头,那根线越来越长,不对劲的地方越来越多。

这些他全部埋在心里,等待一个时机。

 

除却换了一把小刀,埃米一无所获,索性拿起日记看了起来,心中不停地默念对不起又一边坦然打开。

 

xx月xx日

那些人又开始歇斯底里了。好吵。

xx月xx日

有什么能让他们快速闭嘴跟我走的方法吗。

……

xx月xx日

这份工作有点无聊了。

……

xx月xx日 

最近注意到一个人,不过不明白那么年轻的人明明没有一点重病,寿命却短得不行。

权限不够,查不了死因。烦躁。

xx月xx日

他很喜欢抬头看天空,他的眼睛颜色和天空一样。(姐姐倒是一看就知道很热情)

这里的天空没那么好看,全是乌云。有点羡慕。

xx月xx日

原来睡觉的时候呆毛会跟着一晃一晃的吗。

……有点可爱。

xx月xx日

他吃芒果的时候很开心,笑起来仿佛全世界都亮了。

xx月xx日

追小偷的时候腿受伤了,看起来有点疼。

原来我也会心疼人?

……

 

xx月xx日

我好像知道他的死因了。

……该干活了。

■■■■■■■■■■■■■

 

日记在这里断了,后面有的字句被涂黑,他一句都看不清。但能知道最后一次记录就在今天。

有人一直在监视着我吗……?

埃米感觉手脚冰冷,寒意逐渐遍布全身。

 

“有什么发现吗?”卡米尔拿着面具和礼服走过来,埃米急忙合上日记本,又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便装作无事发生,把本子展示给卡米尔:“好像是在这里工作的人的日记。”

“管理者?”

“大概是。”埃米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卡米尔拿着日记本没有翻开,以为埃米会说些什么所以在等,但看到对方应和后就一副我就讲到这里的表情,也就作罢。他把面具和礼服都递过去,自己一边穿戴一边解释:“舞会在月亮升到最高处的时候正式开始。我从柜子找到了衣服,可以遮掩气息。面具用来挡脸,万一有鬼记住我们的样子可不太妙。”

“总之先去找找看吧。”蓝宝石般的眼睛注视着埃米。虽然是类似于命令的口吻,埃米却听出了邀人共舞的请求。他接过衣服,目光落在对方白皙光洁的手腕上。

 

衣服不算有多华丽,但比较崭新。埃米一向对服装不感冒,那些花纹和装饰他也只能夸好看而想不出别的词汇。只不过——

埃米看着自己穿好后大了一圈的袖口和差点拖地的裤腿,暗自嘀咕为什么卡米尔穿起来就刚刚好。

 

舞会在小屋的南边举行。

“所以无论如何其实我们都得往里走咯?”埃米挑眉,说不上什么心情。卡米尔不置可否。

“你可以这么想,之前进去就是送死,现在是拿到了游戏秘籍。”

埃米被这样的形容逗乐了,不过很快想起来自己大晚上偷偷溜出来的目的和现在在这里的原因,表情便又恢复严肃,手下意识去触碰藏在袖口里的小刀。

 

埃米承认,舞池里的“人们”还是很可爱的——只要忽视掉裸露的骨骼,空洞的眼眶或是偶尔有的“人”会流出内脏。

“那是因为他们现在都不来找你你才觉得可爱。”埃米觉得卡米尔大概是习惯性拌嘴,但又颇具有道理,也不再同他来一场小学生吵架。

“我真的不会跳舞,踩到你我可不管。”谈起跳舞,埃米拘谨起来,可是改不掉嘴硬。

“目的又不是跳好舞,”卡米尔把头压低一些凑在埃米耳边,像恋人之间的呢喃,“听说管理者独来独往,注意一下长餐桌附近的人。”

“知道了。”为什么你懂得这么多。

“所以叫你多读书。”

埃米乖乖闭嘴。暗自嘀咕的话都被人听尽,埃米觉得今天大概是自己丢脸最多的一天。

 

看一群骷髅和奇形怪状的东西跳舞,视觉冲击还是太大,埃米试图用说话来分散注意力。

“我记得卡米尔的舞学得很好,家里人好像很重视你全能发展的样子。害得我和你明明住得那么近,玩的时间加起来都少得可怜。现在想想,都记不清和你经历过什么事。

“这也没办法。”

“嗳呀没让你回答我啦,你就、让我随便说说就好,我我分散下注意力。”埃米现在几乎无法直视对方的眼睛,面具遮住了大半张脸,唯留一双眼睛和单薄的唇线露在外面,便更突显它们的存在。蔚蓝色的眼睛里是璀璨星河,嘴唇不算丰满,但显露出禁欲感。

明明现在应该思考怎么逃出去,怎么救姐姐,可是若要正视起卡米尔那张脸,就绝对没办法完全集中精神去想其他事了。埃米在心里唾弃自己的颜控属性。

 

舞曲演奏到最后,埃米也没看到那个所谓的独行侠。但没关系,他们已经商量好结束后马上赶回木屋拦截管理者。

最后的一段舞步是负责跳女步的埃米转三圈,然后两人逐渐靠近,这是卡米尔教他的。

贴近的时候,埃米忽然举起双臂抱住了卡米尔。

卡米尔能感觉到脖颈传来冰凉的触感,引起一阵鸡皮疙瘩——他大概猜出了那是什么。

 

“管理者,是你吗?”埃米的声音不可抑制地颤抖着,夹杂了成分占比不明的痛苦和迷茫。

卡米尔不顾刀刃架在脖子上的警告,将埃米搂得更紧了些,怀里的人下意识反抗,无奈挣脱不开。有鬼魂见卡米尔受到威胁于是开始缓缓上前,却被卡米尔怒瞪而悻悻退回。

 

“为什么这么说?”他仍旧抱着埃米的腰,随着乐曲悠悠地踏着舞步。

埃米把刀刃向下压了些,语气放冷淡:“你的手环。”去哪了。

卡米尔动作一顿,随后不留痕迹地停下节奏被打乱的脚步,轻轻叹了口气。

“你很聪明。”埃米惊讶卡米尔这时的语气也没有任何强烈的波动。

“夸我也没用,”埃米咬牙挤出音节,哭腔却出卖他,“目的是什么?姐姐在哪?”

“听我说,埃米。”

“在林中失踪的人是你。”

埃米手一抖,险些马上在卡米尔白皙的皮肤上留下划口。

“你看过我的日记,你知道我有方法让迷路的人相信我。所以我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在你的世界。而你,从第一次离开营地的时候就已经走失了。

“我知道艾比对你来说很重要,所以篡改记忆的时候我让你以为是艾比失踪,这样你才会出来。我可以告诉你离开的方法——杀了我。

“管理者不会更换,除非他死去。而旧任管理者被杀死的时候,这个地方的结界会变得脆弱,在下一任管理者到来之前你可以回去。

“我已经累了,我在这里待得太久太久了。

“埃米,你比我见到过的任何人都要纯净。我不会让那些怪物伤害你,也不会让它们夺走你的灵魂。

“你不值得死在这里。”

 

乐曲停了,所有的鬼魂和怪物都在靠近,却又停留在方圆两米之处,保持了一个微妙的距离。

埃米说不出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不知道现在该为姐姐没有走丢而高兴,还是为记忆里的学长根本不存在而失落难过。

卡米尔真的不存在吗?埃米问自己。明明过去和卡米尔相处的时光历历在目,可现在当事人直接蹦出来告诉自己连大脑的记忆都是骗人的。埃米甚至在怀疑自己对卡米尔的感情究竟是真是假——没准连那份暗恋都是卡米尔虚构出来强加给他的。

即便如此,埃米同卡米尔对视,他在心里承认,无论以前如何,在经历了这一晚上的奇幻遭遇,他还是发自内心难以避免地,对对方产生了感情。

 

可现在却要杀死他。

多难受啊。刀刃远离了大动脉,埃米把脸埋在卡米尔的颈窝里开始啜泣,而卡米尔一下又一下地拍打着埃米的脊背,像在安慰。

不等埃米彻底宣泄,卡米尔板正他的身子,目光灼热。他取下蓝宝石项链挂在埃米的脖子上。

“时间快来不及了,日出之后你会被困在这里。这条项链在结界削弱之后就会带你离开。”

 

卡米尔取下面具,湛蓝的眼底盛满璀璨的笑意。他在埃米的脸庞落下一个如羽毛般轻飘飘的吻。

回家吧,埃米。”

 

埃米感觉自己的身体逐渐变得轻盈,也许是项链起了作用,他想叫卡米尔的名字,想开口后却发现自己说不出话。多可悲啊,埃米在心里自嘲,泪眼朦胧中他甚至来不及看清卡米尔的样子去记住他。

 

一道耀眼的白光闪过埃米的眼前,再一看,舞会、怪物和卡米尔都消失了。

“埃米,我喜欢你。”缥缈的话语隐隐约约传进他的耳朵里。

 

“卡米尔?!”

埃米是在帐篷里惊醒的,冷汗涔涔地往外冒,心有余悸之外更多的是堵在嗓子眼里的难受。眼前熟悉的事物反而给了他不真实感,他扶着脑袋,满脸疑惑:“是梦啊……”

“衰仔,衰仔你醒了没快点收拾东西!”红发姑娘掀开帘子,风风火火地闯进来,精神十足,“老师说今天中午就要回去了,结果你睡到现在,待会要是出发了你还没弄好看姐不收拾你!”

艾比还在兴致勃勃地说话,埃米像没反应过来似的愣愣地看着她,小声地表达震惊:“姐……老姐,原来你没走丢啊!”

“说什么呢你!”艾比给了埃米一记暴栗,嘴上不忘说教,“你是不是巴不得我走丢啊,啊?告诉你,昨晚要不是我在帐篷后边附近发现了你睡在草地上,你昨晚就喂了一宿的蚊子,还不怕有老虎把你给吃了!”

“哎哎哎我没有我没有,这不是做了噩梦还没清醒嘛,”埃米耳朵被提拉起来生疼,连忙答话,“再说了,这林子里哪里有老虎啊……”

“姐说有就有!”艾比终于放过蹂躏埃米的脸颊和耳朵,双手叉腰显大气风范,“别磨磨唧唧的,你赶紧起床收拾一下,我去跟我姐妹聊聊天。”

 

看艾比一蹦一跳离开帐篷,被噩梦惊扰而烦乱的心绪也平静下来,埃米手一抓准备叠毯子,却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硌到了。他这才发现毯子里有东西。

埃米揪出来一看,一条蓝宝石项链正散发纯净的光泽。

 

“卡……米尔……?”

 

Fin.

路过的饭团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路过的饭团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