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饭团子

【卡埃/七夕24h企划】虚拟恋人?

七夕24h活动的17:00鸽子选手前来报道_(:зゝ∠)_


软件测试员兼程序员卡米尔x实习生(工科)埃米

OOC逻辑是什么好吃吗x

※有微量瑞金和一句话带过丹秋,注意避雷

※我是卡埃七夕活动里最辣鸡的那个

※表白各位老师!!!





卡米尔最近接到了测试最新开发的软件“虚拟恋人”的任务。


“加油,努力在七夕前一个月把反馈和建议全部交上来😘~”

看来公司计划在七夕当天正式公开该软件,不至于满大街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的时候只留下浑身散发清香的单身狗在家里独自彷徨。卡米尔不由得挑了挑眉无声地鼓起掌。

只是开发部部长发来的消息里那销魂的波浪号,看得他直想翻白眼。


在卡米尔等待文件传输时,缓慢加载的进度条看得他内心毫无波动顺便默默咒了一下压榨底层员工的人永世不得脱单。

然后在看到文件名后不止一次地把到嘴边的吐槽又收了回来——取名这么直白让用户怎么有真实的恋爱感?


吐槽归吐槽,活儿还是要干的。

他点开了软件。


开始界面是纯白色,然后渐渐浮现出一个配色有些粉嫩的输入界面——一份调查问卷赫然出现在眼前。卡米尔眼角抽了一下——这种无比少女心色调的界面一看就知道是主要针对女性设计的吧?为什么让他来测试?

他又看了看界面上的问题,从真实姓名性别喜好到电话号码等,整张问卷详细程度,就差问身份证号码多少你七大姑八大姨隔壁老王有什么黑历史。

……不得不承认是收集用户资料好方法。卡米尔如是想。


不过设计者也大概想到那么多涉及隐私的问题会让用户反感,所以很贴心地标注了“选填”。卡米尔权衡了一下利弊,只填了必填问题。

然后又弹出一个窗口,要求填入自己理想恋人的形象。


他愣住了,想了想发现自己还真没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于是随便填了几个——基本和自己喜好一样。


能捏出一个和自己喜好三观差不多的虚拟人物应该可以合得来。

卡米尔看着加载界面,这么想着,手指关节开始无意识地敲着桌面。


效率还算不错,虚拟恋人没多久就“生成”好了,对话也是由对方先发起的——

『Heyyyyyy!!!你好哇(。’▽’。)♪』

卡米尔看着蓝色气泡框和头像愣了一下:设定好像有些偏离要求……?

从对方语气看,性格好像比他想象的还要开朗一些,头像是一个类似于黑色问号的图案,背景是白色的。


卡米尔点开对方头像看了看资料卡,然后稍稍回忆刚才填的要求。

……自己填的对象性别好像是女吧,为什么生成了一个男生?


他默默拿起笔把bug记下,打算整理好一并交给开发人员。

然后继续测试。

 

 

『你好。』

『我叫埃米,你叫什么啊?』

『卡米尔。』


 

卡米尔托着腮帮,有些惊讶——没想到连名字都取了。

 

 

『欸——这么冷淡啊』


 

回复速度比想象中快些——搜索引擎做得不错。卡米尔继续敲打着键盘。


 

『哪里冷淡了。』

『就是你句句都带句号啊,感觉好像很不好相处……?非常高冷的样子|ω•`)』


“他”其实说中了一些,卡米尔之所以这么冷淡是因为他实在对一个虚拟人物提不起真实情感去谈一场恋爱,对隔着屏幕的虚无付出真心却永远得不到的回报,让他极其没有安全感——尽管他们之间不会有感情危机。


“你不过是个虚拟软件,还能感觉出情绪?”这句话卡在输入框里,光标在发送键上停留了一会儿。卡米尔握着鼠标的手没有进行下一步动作。

“啧。”莫名感到烦躁,他把字全删掉换上另一句,努力让自己的形象在对方眼里是个希望谈一场浪漫的恋爱的人。

他才不会承认即使对方是虚拟软件也不想“伤害”对方。


『你要这么觉得,那我改掉好了』

『诶诶??也就是说说啦,看不出你还挺好说话的』

还附带一个表情包。


卡米尔揉了揉一直紧皱着的眉头,忍不住叹了口气。这样毫无营养的对话让他感觉有点累,好在对方也没有再发来消息,他索性关掉程序,打算做些别的事情转移注意力。


下次话题该不会要我自己挑起吧。

卡米尔随意从书柜上抽了本书,摊开后突然想起这个问题,顿时感觉有点头大。


——


埃米是AT公司的实习生,在收到测试软件的任务的时候别提有多激动——他还没有参与过任何协助软件开发的工作。

每天他只能和其他实习生一样帮忙打打杂,整理资料,为已上市的软件编写一些辅助程序,更多的是接受前辈的指导。看着开发部的成员们个个在电脑前神情专注,手指在键盘上动得飞快,时不时和邻座拿着专业性极强的资料来一场头脑风暴。这番情景着实让埃米羡慕了好久。


所以在收到任务时简直受宠若惊,然后被前辈冷不丁泼了盆冷水:“别激动,有很多人参加了这次测试的。”


好吧,但这并不妨碍埃米的热情。


只是在等待虚拟恋人生成的过程中,埃米的老毛病又犯了——试图找到软件漏洞。

他插入U盘,对着键盘左敲右打调试代码,然后试图关闭软件重启一次。

预想的卡顿死机甚至强制重启没有来,那个表示正在加载的圆圈只是停了一下,然后继续不亦乐乎地转着,埃米吐了吐舌,拔出U盘老实地等软件加载完毕。


看来还是能力不够,但愿他们不要找到这里才好,不然我就死定了。埃米想。


网速终于靠谱了一回,埃米等到他的“虚拟恋人”。对方的头像是一个绿帽子,灰色的帽檐上还插着一根硕大的羽毛。在吐槽完开发者审美问题后,他又看了看自己的头像——一根呆毛,然后晃了晃自己头上那根硕大而显眼的呆毛。


……好吧,挺符合自己的。


按照埃米平常玩的人工智能对话软件的套路,他先输入了两人聊天记录的第一条消息:



『Heyyyyyy!!!你好哇(。’▽’。)♪』


『你好。』



有句号恐惧症*的埃米肩膀无意识地抖了一下,然后假装淡定地回复对方:

『我叫埃米,你叫什么啊?』


『卡米尔。』


要是人工智能不解风情的句号还能理解,这个软件自动生成的名字埃米就理解不能了,或者说是被吓了一跳更好些——

乖乖,我填问卷时不是避开了“有没有暗恋的人”这道题吗?这家伙还会读心不成?


是的,埃米暗恋的人是卡米尔,虽然他们并没有多少互动。

其实埃米觉得自己一开始只是对卡米尔有好感,后来不知不觉完全陷进去了。陷入他自己一个人的狂欢。


实习生们初入AT公司的时候,是先由开发部的软件测试员及程序员卡米尔来带路参观公司内部及工作环境。

卡米尔俊美的脸庞和恰到好处的身材引来部分实习生犯花痴,特别是女生。参观期间不小心对上的视线足以让埃米的心跳漏一拍,卡米尔的眼睛让他想到湛蓝得无比纯粹的天空。清冷的声线也直中埃米红心。卡米尔在埃米心里的印象分蹭蹭地往上涨。


怎么这世上会有长得这么好看声音又该死地好听的人呢。


当埃米发现自己的脸有些滚烫时才知道,原来喜欢一个人其实是可以很突然又没有理由的。


埃米把手中的资料稍稍往上挪了些以挡住自己下半边脸,以防自己脸红太明显被别人发现。

从小就隐约发现自己和别人有些不一样的埃米,在过去受到了不少嘲笑和异样的目光。知道埃米是同性恋的也只有家人和死党,高中以来逐渐懂得收敛隐藏的埃米也被同龄人所接纳,到了大学也只有舍友知道这个秘密,并心照不宣地一起保密。


和埃米一起来实习的一个舍友看到埃米的举动,不动声色地凑过去一些,挡住了其他人还未来得及投过来的好奇的目光。


在开发部待久了,埃米常常能从别人那里听到对卡米尔的赞赏,譬如学习能力超强,遇到突发事故永远是最淡定的那个而且处理事故简直游刃有余,逻辑思维强到连有的前辈都甘拜下风,平常别人一个字一个字敲打出代码找错误修改时他一眼就能看出,诸如此类。


埃米更想了解卡米尔了。

其实虽然同样在开发部,埃米也很难见到卡米尔,一是本人就有些神出鬼没,二则自己身为实习生,很难在开发部里面对电脑一坐就是一天,经常跑跑腿或是被前辈叫去传授经验一类的事很多,第三也是最难克服的,当埃米好不容易面对卡米尔时,却什么话也说不出了,不仅面红耳赤舌头还像打结了似的,于是想要逃开的念头远大于想要相识的念头,于是腿先一步把埃米带离现场。


太糟糕了。


夜里,埃米回想起为数不多与卡米尔相遇的时刻,都是以自己逃跑告终。他才发现自己连面对卡米尔的自信与勇气都没有,曾经一改再改的见面语和聊天话题早已烂在肚里,一句也不曾说出来,最多只有匆忙地问安匆忙地走过。

太糟糕了,这种踌躇不前的感觉。

明明想先从朋友做起,结果却连第一步怎么都迈不开。

实在是太糟糕了。


想到一半,埃米猛地摇了摇头,把思绪收了回来,原本耷拉下来失去活力的呆毛又立了起来。埃米努力稳定情绪,心里不停默念只是个机器人又不是真的紧张什么,继续聊天:


『欸——这么冷淡啊』


这次回复耗了些时间: 

『哪里冷淡了。』


“噗。”埃米忍不住笑了出来,他仿佛看见屏幕对面是个面无表情在赌气的小孩子。

不过要怎么回答呢?告诉“他”你的每一句都非常简洁让人找不到话题聊下去,还是告诉“他”我有句号恐惧症?


『就是你句句都带句号啊,感觉好像很不好相处……?非常高冷的样子|ω•`)』


委婉告诉对方自己有句号恐惧症,“他”会怎么回答呢?


『你要这么觉得,那我改掉好了』


埃米瞬间炸了起来,尽管对方是个机器人,然而他还是先入为主代入为现实中的卡米尔了。

冷静,埃米你要冷静,他只是机器人。

埃米闭起眼深吸一口气,拍了拍自己脸颊醒神,然后继续:


『诶诶??也就是说说啦,看不出你还挺好说话的』


他思索了一下,又在聊天软件附带的表情包里挑了个看起来可爱但无实际意义的表情发了过去。


等了一会没有收到对方消息,埃米觉得可能是在模拟恋人不在的情况,便撒手不管了,关掉电脑开始准备第二天实习生开会要用的资料。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

其实劳碌的时候也一样。忙了一天的埃米回到家,扑通直栽在床上不起来,连姐姐艾比的关心也懒得理。躺了有一会儿,埃米猛地想起虚拟恋人软件每天都要测试,他挣扎着起床,叫苦不迭地打开电脑,抱怨开发人员怎么不能弄个手机软件现在还要开电脑这么麻烦。

打开聊天界面,上面多出来一条新消息,


『你有什么喜欢吃的吗?』


嗯?这个问题不是问卷里我回答过的吗,什么情况?

然而埃米累到已经放弃了思考,敲打着键盘应付一句:


『其实我都不挑!!不过芒果还是我的最爱!!!芒果蛋糕芒果班戟芒果奶茶————!你呢?』


埃米等了几分钟,没有看见回复,显然“他”没有想继续话题的意思,就和艾比打了声招呼关掉电脑,一头栽进被窝里睡着了。


——


整理好今天开会记录的卡米尔打开了手机——他托开发部的格瑞做了一个简单的“虚拟恋人”APP,功能不多,只能发送文字信息,但起码方便了不少。


……恋人之间会聊什么?

纵使卡米尔有很多女粉丝,但从小到大还是没有半点恋爱经验,如何继续话题还是让他伤透脑筋。

为什么这世上会有比代码还要难的东西。


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公司里新来的员工金每天在午休时间去“骚扰”格瑞的画面——

“格瑞格瑞除了牛奶你还喜欢吃什么呀,食堂今天又出了好多新菜,还有甜品,你这么忙就让我帮你打饭吧!”

“随便,”格瑞这时通常在研究某个应用的新算法,连头都不抬一下,“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欸!多没新意,今天我有好多想吃的,而且都要的话我又吃不完,要不我吃一部分你吃另一部分?”

“随你,你先不要来烦我。”


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不亦乐乎地进行着,然而当事人好像并不在意。只是和格瑞隔了几个人距离的卡米尔有些眼睛疼。


卡米尔灵光一闪。

要不,问问“他”喜欢吃什么?


『其实我都不挑!!不过芒果还是我的最爱!!!芒果蛋糕芒果班戟芒果奶茶————!你呢?』


隔着屏幕仿佛看到有一个活泼的小男孩正兴致勃勃地说着话,还不时拉着同伴问对方喜欢什么。这样的想法让卡米尔的嘴角不禁勾起一丝弧度。


芒果吗,确实挺香挺好吃的。

今天不小心撞到我的那个实习生,好像身上也有股芒果味。

……还有那根呆毛和这个头像好像。

这周周日要加班,那下周周日下午茶就吃芒果蛋糕吧。


思绪难得飘远的卡米尔忘了回答“恋人”的问题。


等等,那个实习生,好像也叫埃米?


——


时间过得很快,离七夕还有两周多,公司里已经有人兴致勃勃地在讨论七夕要送给爱人什么惊喜了。

呵,恋爱的酸臭味。


这天工作比较简单,很快就完成的埃米有些无所事事,现在还没到下班时间,安装了“虚拟恋人”的电脑又放在家里,卡米尔被叫去和客户谈话,开发部其他前辈忙于调试“虚拟恋人”软件,据说是听了卡米尔的建议正在开发手机版,所以现在根本没时间教导实习生。

他只能无聊地翻翻老旧的杂志书籍打发时间。


“埃米,你现在在干嘛?”同样是新人的金没办法参与软件开发,本来想参与软件测试的他被格瑞阻止了,现在金也只能找人聊天解闷。

“看书,”埃米无奈地朝金挥挥手里积灰的杂志,“找不到新的。”


金瞄了眼杂志又看向埃米,显然对旧杂志没兴趣,便小声问起他:“埃米,你是不是参加了软件测试啊?”

埃米愣了一下,想起这个在公司里不是秘密,便点了点头,“有事吗?”

“你也知道前辈们正在开发手机版,不过格瑞之前就帮卡米尔前辈做了一个简易的,只能发文字。你要吗?我可以去帮你问问格瑞!”

其实埃米无意间听到过,本着有APP会更方便的想法也想要一个,不过听说在格瑞那里后,他想到格瑞冷冰冰的脸和生人勿近的强大气场,还是放弃了。

现在这个机会可不能错过。


埃米低声惊呼:“当然要!”

金满意地点头,低声继续说道:“交给我。对了我跟你说,格瑞最厉害了,从小就特别优秀,这次卡米尔前辈突发奇想格瑞才帮忙弄了个出来,没想到真的用上了。”那副自豪的神情像是自己的荣誉一样。


等下,“从小”?原来是幼驯染吗,难怪金遇到格瑞没有怂过。

埃米回忆起之前看到的格瑞和金在一起的场面,简直闪瞎眼。



成功从格瑞那里拿到简易版“虚拟恋人”,埃米握着手机,看着聊天界面的历史消息记录,却不知道能说什么。

金趴在埃米的办公桌上,看到埃米盯着手机发愣:“要不你跟我聊聊你的虚拟恋人呗?不让我玩我还挺好奇的……”

“啊、嗯?其实也没什么新奇的东西,就是像普通恋人聊聊天那样而已,”埃米回过神,急忙回答道,“不过有一点我挺意外的,我和‘他’特别聊得来,怎么说……就是三观差不多相同吧。”说着说着,埃米的脸开始发红,他急忙把金推走:“我想起还有点事要忙,你先去玩吧。谢谢你帮我找来软件也帮我谢谢格瑞!”


匆忙应付支走金后,埃米松了口气。

他回答的时候不经意间又把“卡米尔”代入现实,便不自觉脸红了,这才把金支开。


埃米突然感觉自己很失败。

虚拟世界中,他和“卡米尔”感情进展飞快,宛如热恋的小情侣,埃米已经能肆无忌惮地跟他分享身边的趣事和表达自己一些的看法。然而在现实中几乎还是原地踏步,尽管在金支招后他已经能和卡米尔正常聊天,还能讨论一些学术问题,但也仅仅停留在这里,要是藏在心底最深处那份小心思被看了出来,估计连同事都做不了了。


感情遇到瓶颈的埃米决定求助“卡米尔”。


『卡卡!!在吗!』

『……我在,“卡卡”是什么称呼……以及有什么事吗?』

『嘿嘿,就是突然觉得“卡卡”叫起来挺可爱的,你不喜欢我就不叫啦

其实是我有个朋友,他喜欢一个人很久了,不过现在他们还只是朋友关系。现在又快七夕了,你觉得他在七夕告白合适吗?』


埃米盯着屏幕,内心有些忐忑,他感觉今天“他”回复的时间比以往都要长。


『我觉得告白时机没有什么合不合适的,如果特别喜欢的话,为什么不大胆试一试呢』

『欸,我知道了,谢谢你呀卡米尔XD我现在就去告诉我朋友,祝他好运吧!ww』

『祝好运』



埃米松了口气,得到“卡米尔”的支持与祝福像是得了强心剂一般,尽管对方并不知道埃米说的是他自己。


信心倍增的埃米决定七夕就向卡米尔告白。


——


终于待到谈话结束的卡米尔现在累得不行,即使冷静如他但还是想一围巾糊客户脸上,提出的要求一个比一个刁钻又不科学,有这么大胆的想法怎么不自己做。

他无声地叹了口气,下意识掏出手机点开“虚拟恋人”准备向“埃米”吐槽,却先收到他的消息。


『卡卡!!在吗!』


“卡卡”?!不习惯叠词称呼的他有些吃惊,这人工智能嚣张到这种地步了吗。


『……我在,“卡卡”是什么称呼……以及有什么事吗?』


对方回复的大段文字让卡米尔有些头疼,从来没有交往经验的他根本没有办法好好给出建议,索性破罐子破摔让他朋友大胆尝试。

毕竟这也是卡米尔的想法,他曾想过,如果自己真的遇到心仪的人,是真的会付诸行动的。


可惜在现实中还没遇到过,自己的初恋居然给了一个虚拟人物。换做以前的卡米尔怎么想都觉得荒唐。

七夕之后开发部就要将试用版统统回收,卡米尔已经打算向其申请留下自己那份。


不过这次对话怎么像文字游戏里开启剧情了一样?


——


七夕很快就到了,领导丹尼尔大发慈悲给员工们放了半天假。但据内部人员金透露七夕放假是因为丹尼尔要去陪在人力资源部工作的秋。


员工们纷纷表示这瓜真好吃还有管他为什么呢,能放假就好。


散发着清香的单身狗决定加入FFF团祝有情人终成蝴蝶,散发着恋爱酸臭味的情侣准备去中央广场等人数较多的地方大肆秀恩爱。

啊不是,开玩笑的。开发部的单身人员打算玩“虚拟恋人”打发时间,更何况手机版还没调试好呢放什么假。

让我们为加班狗致敬。什么?加班只是不想看他们秀恩爱又不想将就谈恋爱?


埃米费尽心思花了两周准备好七夕礼物,就等卡米尔出现,结果一上午连他影子都没看到。最后才被维德告知卡米尔因家里安排相亲而请了一天的假。

“那个女孩和卡米尔真有种郎才女貌门当户对的感觉啊。”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的维德又对埃米感叹了一句,显然没看见埃米听到“相亲”后就在发愣。


告白计划泡汤,埃米忘了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他关上房门,靠在门边顺着缓缓滑落坐在地上,放在一旁的礼物盒上的丝带因为撒了亮粉,在透过玻璃窗的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着。

虽然好看但埃米只觉得太闪了,闪得他眼睛有点疼。


不知道该想谁倾诉的埃米鬼使神差地点开了软件。

『在吗?』


——


好不容易摆脱掉相亲任务的卡米尔松了口气,尽管女孩的条件样样符合心意,但还是感觉少了什么。

卡米尔觉得,如果那个“埃米”是真实存在的话,也许他会不顾家人反对也要选择和他在一起吧。

不过也只是如果。


卡米尔打开了“虚拟恋人”,这已经是他习惯性行为了。


『在吗?』


又是“埃米”先发起的谈话,还没来得及打字回应的卡米尔又接到了下一条。


『你先不要回我』

『……我想先和你发个牢骚,希望你不要介意啊』

『也没什么,你还记得之前我和你说的那个准备告白的朋友吗』

『其实是我啊』

『抱歉啊,骗了你这么久』

『其实我在现实中有喜欢的人了』

『是同性,我知道这很奇怪』

『七夕过后不久我的实习期也结束了,我想试一下,就算他拒绝了起码也没留遗憾对吧:D』

『不过他现在在相亲,我在七夕也找不到机会向他告白了』

『明天这个软件就要被回收了,我想和你坦白』

『虽然你也不一定要我的解释』

『但毕竟是恋人嘛,虚拟的也好现实的也好,我都想认真对待这份感情』

『哈哈,这么说搞得我有点像精神出轨耶』

『我知道你看不明白,先看着就好了,好吗?』


不,等等。哪里不对?!

卡米尔从未感到如此慌乱过。

为什么看起来对方是真实存在的!


他连忙拨通维德的电话:“维德,你们开发虚拟恋人的时候有没有往里面加剧情,像文字解谜游戏那样?”

“哈?”手机那头有些杂音,听起来像是在嘈杂的酒吧,那头的人儿特意提高了音量在回应,“没有啊我们一开始就只想做个智能AI对话软件,我这边太吵了没其他问题先挂了。”

一阵忙音从电话传出,不过卡米尔的疑问被打消了,对于有些无礼的直接挂断电话的行为没有多在意。


那现在这种情况卡米尔只能想到一种可能。这时对方的消息还在一条接一条发出。


『我喜欢的人,名字和你一样,所以我每次和你聊天都会忍不住代入进去』

『是很卑劣的行为吧,对不起』

『但是我真的好喜欢他』

『虽然他对我可能没多少印象,嘿嘿』

『他真的很优秀,所以当有人告诉我他和另一个同样优秀的女孩十分配对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没机会了』

『不,我从来没有过机会』

『我如果真的对他告白的话也许连朋友都做不了了』

『这么一想突然好庆幸啊,剩下的一个月我还能继续和他做朋友』

『……今年七夕又是我一个人过,还好有你在,谢谢』

『七夕快乐』


卡米尔看着大片的蓝色气泡框,像是感受到了对方的悲伤一样,心里闷闷的,让他喘不上气。


如果,你真的是那个“埃米”的话……


卡米尔手指在键盘上跃动飞快,迅速作出回复。


『现在,出来找我』

『去中心广场的巨型积木建筑那里』

『现实中的!』

『我没开玩笑』


就请证明给我看吧。


他放下手机,确定今天的衣服合适后赶快出了家门。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再次拨通了电话:


“打扰了,安迷修先生,请问你那里的玫瑰售罄了吗?”


——


“卡米尔”约埃米出去。


什么情况?

埃米吓得维持之前的姿势坐在地上一动不动,大脑瞬间宕机的他刷新消息一遍又一遍,确定无误后,真的慌了。

他他他他是是是真人?!我一直以来到底在和谁聊天?

靠着仅有的理智,埃米手忙脚乱地又回了消息。


『……你要干什么?!』

『给你个惊喜』


我是埃米,我现在慌得一批。


对方是真的卡米尔吗还是什么时候黑进系统的骗子?

在去和不去之间摇摆的埃米最后还是决定冒一把险。*


刚哭过不久,埃米现在眼睛有些酸痛,他用冷水浸湿毛巾,冰敷一会眼睛,确定没有之前那么红肿后放心出了门。


当埃米来到中心广场时已经六点多了,尽管立秋已过,但日落的时间还是比较晚,现在只在天边见到一抹金黄。


等了十多分钟,埃米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感觉自己被耍了。心灰意冷之际,埃米却看到一个无比熟悉的人朝这边赶来,手里大束玫瑰花让他险些呼吸滞停。


身着笔挺西装的卡米尔沾染了余晖,脸上温和的微笑与脸庞的线条,被夕阳衬托得愈发温柔,像从天而降的天使,湛蓝的眼睛此刻像是多了些许星光,更为神采奕奕。


“埃米,”卡米尔将手中紧握的玫瑰花递向埃米,话语带着些急促,像是剧烈运动过,他解释的时候有些磕巴,埃米第一次见到卡米尔这么紧张的样子,“我知道这很匆忙,但是我太想见到你了。广场上人比较多所以车都不让进,所以我是跑过来的,算了都不重要……我是想说,”

“我也喜欢你。”


埃米再次宕机,不知该作何反应。

人群的喧闹渐渐消去,世界变得空白,只有卡米尔和那娇艳欲滴的玫瑰花。

是谁的花艺竟那样的好,将这玫瑰花束得让谁看了都心动不已。今天的日落竟是那样美,让这个时刻变得那么神圣。


今天实在太惊喜了。


“原来……你都知道啊。”

埃米愣了好些时候,才勉强挤出这句话。眼眶再次红了起来,眼泪簌簌落下。

卡米尔更慌乱了,伸手为埃米拭去眼泪,不停地哄他。直到埃米破涕为笑,勉强回应没事。


姑且算卡米尔告白成功了吧。


让我们把时间留给夜幕下接吻的两位。


——


但是故事还没有结束。


终于明白对方就是真人的两人开始找应用漏洞所在,最后发现只有他们两个是真人对话,其他人的与开发部预想的一样。

最后发现是埃米自编的代码入侵了公司系统,虽然被防火墙拦住了,但是误打误撞地将卡米尔和埃米的对话系统相连,这才造成了误会。


卡米尔私下将这个事件挑重点报告给了制作组,并建议将对话分为AI模拟恋人和随机配对两种方式,被成功采纳。

改版后上市的“虚拟恋人”应用收到了众多好评,埃米也顺利得到公司的offer,在完成大学学业后可以直接上班。


你问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被闪瞎眼睛并感叹弟大不中留的艾比和雷狮带上了墨镜,表示拒绝回答。


—END—


是篇非常难产的文,整篇不管是行文、描写还是逻辑都有些牵强,对于卡米尔和埃米的性格还是有些把握不好。对计算机一知半解的我真的挑战了自己极限,如果文章里有不妥或错误的地方还请指出,万分感谢【鞠躬

如果阅读后你能喜欢那真是太感谢了♡



至于打了*的地方↓

句号恐惧症:大概叫这个?其实只是网络聊天的时候比较反感对方动不动发句号。我也有点,主要是觉得对方发句号太多总给我一种非常高冷生人勿近的感觉233不过现在还好,列表有的发多了就习惯了😂

算是社交恐惧的一种吧?大概。

埃米应邀出门:剧情需要。网上有人约你出门还是最好不要答应,好孩子别学_(:зゝ∠)_


如果我还有精力继续写的话,文中卡米尔的下午茶时间会是番外😂(每日挖坑1/N)


最后,各位七夕快乐呀❤

评论(7)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路过的饭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