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饭团子



埃米有把大伞,是为了总是忘记带伞的姐姐艾比而专门准备的。

大伞真的很方便。伞下的空间对两人来说刚刚好,就连下大雨,埃米都可以无所顾忌地把艾比护送到女生宿舍而两人都没有被悲惨地淋成落汤鸡。

有时艾比带了伞而且想和几个小闺蜜一起边走边聊天的时候,埃米就会一个人打伞回宿舍。对一人来说绰绰有余的空间,让他在雨里不用担心风向突然改变而使冰凉的雨丝飘到脸上,他甚至会童心大发,悄悄地踩几个小水洼玩。

 
 

只是最近他遇到了点小麻烦。

 
 

前几日断断续续下了几场雨,最后那点燥热也被送走,终是有了几分入冬的趋势。现在又伴着绵绵细雨,气温便在不知不觉间下降了不少。

埃米喜欢在这种天气吃点热的东西,暖胃又暖身,足以让他精神饱满地开始一天的学习。所以很显然食堂里易冷的包子馒头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求。于是他选择了食堂早上特供的瘦肉粥。

 
 

可是打伞会变得很不方便。

——有时埃米起得晚, 为了赶时间他会把粥打包带去教室。但食堂用的是小号纸碗,很软,稍一用力就会变形的那种。

他试过一手撑伞一手拿碗, 但大伞有一定重量,若不留神控制好力度,伞是拿稳了,纸碗却会被他捏得有些变形,一不小心粥就会洒出来。以弄得满手狼藉作为一天的开头实在让埃米很苦恼。

 
 

他向卡米尔抱怨过这个,但对方只是很不走心地应了一声,继续钻研面前的数学题。如此冷淡的态度弄得埃米无语凝噎,不过他也就是想发泄一下自己的不爽,说就说完了也没太计较。

 
 

只是在那之后,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

一遇下雨天, 卡米尔会和埃米起去食堂买早餐, 用埃米的伞。据说是因为卡米尔忘记带伞了,忘带的频率还挺高。

按卡米尔的做事风格不用想都知道不可能。

 
 

埃米懒得吐槽,正好有个人帮忙撑伞他乐意都还来不及。

而且独自一人吹着凛冽寒风走去教室每次都能把埃米冻出一层鸡皮疙瘩。

他觉得两个人凑在一起的温度就正合他意。

 
 

在这阴雨连绵的天气,倘若碰巧可以遇上他们的话,便可看见伞下两人紧紧挨在一起,有着标志性呆毛的那位有说有笑手里捧着些东西,另一位撑着伞,虽极少回应对方的话,嘴角却带着鲜有的笑。

 
 

 
 

埃米后来不是没想过问食堂阿姨多要个塑料袋套着碗,想想还是觉得捧着碗粥可以暖手,而且有人撑伞,就没向阿姨提出过这个请求,也没和卡米尔说。

卡米尔在埃米抱怨的那时候有想过提议用塑料袋,后来还是放弃了。卡米尔发现自己更喜欢帮埃米撑伞,而且埃米靠过来时周围的温度也没那么冷了。

 
 

End

 

评论(1)
热度(58)
©路过的饭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