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饭团子

【卡埃】致卡米尔的一封信

※原著背景,交往前提

※OOC

※埃米第一人称视角

※微量雷安雷无差,未打tag,请注意避雷

……想找卡埃群但可以用手机的时间又不多怕被踢出去……纠结(



致卡米尔的一封信


亲爱的卡米尔:

近来可好?

        我们这里最近降温得厉害,见到了难得的雪,虽然下得不大,但时间长。现在雪停了,铺了一层白,已经看不见原本道路的样子了。

        目前是下午两点半,屋外很是热闹。有小孩在打雪仗堆雪人……还有在滑冰的?大概算滑冰吧,下过雪的路变得有些滑,雪又铺得不厚,一些孩子还将雪拢去不少,露出了斑斑驳驳的水泥路,有的孩子便蹭着这样滑的路来回折腾。嗯,真的是折腾,刚才有两个小孩滑倒了,哈哈。

        其实我也挺想出去的,不过腿上的暗伤又发作了,在隐隐作痛,所以还是不得不待在了屋里。我现在在壁炉旁烤火,安迷修还很贴心地给了我毯子,所以不会着凉的,请放心。


        忘了说,我和老姐现在在客栈,是安迷修的师父开的。老人家很和蔼,不过对安迷修要求会严厉一些。之前安迷修对他师父开客栈的行为感到不解,不过在他们叙了旧之后,便大概知道了原因。

        虽然没什么重要的,但提一提也无妨。据安迷修说是因为他师父觉得自己年事已高,不适合继续传道,便挑个清净的地方歇息了。

        这样也好,我挺喜欢这里的——在晴朗的天气若是向窗外眺望,因为很少有高大的房屋会挡住视线,所以可以一眼望到边。天空的尽头是极浅的蓝,不过我觉得还是穹顶的深蓝更像你的眼睛。遥远的连绵的山脉上空卧着云,阳光照下来时会投下一块块阴影。景色很美,可惜拍不了照片寄给你。而且现在的天是白的,苍白色。看着乏味,却让我想起了我们迷宫赛后再次相遇时的天空。


        明天前往玳瑁星的星际列车就会到达这里,从离开凹凸大赛开始一直是安迷修护送我们到他的家乡,正好也是去玳瑁星的中转站,现在安迷修要待在这里陪他师父,最后一程只能陪我们到车站。不过没关系,我们也不是小孩了,这么长的旅程也麻烦了安哥不少,辛苦他了。(另:算是给了你大哥找安哥的一点线索,不过我是不会出卖安哥的!坐标不会告诉你们,还请自己猜XD但你大哥现在可能没心情去找他吧)

       让我最后一次喊他安哥吧。也请你祝我们一路顺风。


      现在我和老姐已经上了列车,一切都好。周围的乘客和乘务员都很热情友善,笨重的行李在他们的帮助下顺利带了进来。不过听闻我们从凹凸大赛回来时,他们吃了一惊。哈哈,也是,像我和老姐这样的年纪能在大赛活到现在的确挺不容易。

        列车套餐里有芒果蛋糕,我要了一份。味道一般,没你做的好吃。老姐在中铺,已经睡着了,我因为要写信所以她让我待在下铺。……哎,估计写完了铺位还得换回去。但比之前好多了,也许大赛改变了她?哈哈,也许大赛真的有利有弊吧。列车还要开上一天一夜才会到,难得好好休息,让老姐放松放松吧。


       回忆起大赛,你也知道是被中断的。宇宙刑警找了过来,强制性终止了。说实话,当时我才发现居然还有观战团!而且以我们的自相残杀为乐趣,回想起来还是瘆人。以及不得不承认,我被你们雷皇星里兄弟之间的关系吓到了,虽然在我们交往的那段时间有听你说过以前在皇室里经历的黑暗,我却没想到兄弟之间居然会自相残杀到这种地步。不过迷宫赛里雷皇星太子篡改了规则暴露了你的坐标,看你们当时的反应,也许你和你的大哥已经猜到了吧。

        仔细想想真是惊险。不过你的实力我又何须担心。

        本来想在客栈时就把信寄出去,奈何我写字太慢,又不确定你们是否已经到了雷皇星,万一被太子先一步拦截下来就麻烦了。(尽管你们用的是羚角号,会比我们快些)

        倒不如再等久一点,确保你们都到了再寄过去,也不算太迟?


        列车外的风光跟我和老姐初往凹凸大赛的时候一样,黑白灰,不过也不算无聊,星云的形状很有意思,有一块特别像船,是海盗船!不知道你大哥看到了会不会很兴奋。不过更多的还是无规则,我看不太出来——我懂的不如你多,特别是天文方面,不过星云的形状本来就是无规则的吧?嗯……很多的左看右看我只能想到棉花糖啦。气体和尘埃组成的天体真的很有趣。

        睡在我对面的是一位母亲,和她的孩子。这个孩子很像你,尤其是在沉默寡言和爱看书这方面,他也有一双蓝眼睛,比你的还亮。……我又想起你来了。

        现在是晚上十点,老姐还在梦乡,睡得挺沉不方便打扰,希望第二天起来不会说我不守信用没换铺位。那位母亲和孩子也睡着了,很恬静。我也该睡了,晚安。


        到达玳瑁星了!父母早早就来车站等我们,行李放回家后很快就收拾好了。哎,本来从大赛出来时除了带点长途必备品基本是两手空空,结果在路上辗转又买了不少,同安哥告别后还被塞了不少特产。不过满满当当沉甸甸的行李带在身上又莫名踏实,但还是会忍不住想要是像你们一样有一艘船肯定简单多啦,直接回到家,船内空间又大,不用担心行李不够放。

        今天是到家的第二天,天气晴朗,微风徐徐,不过因为还在冬天所以还是会有点冷。不知雷皇星的天气怎么样?还请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我。现在你们应该到雷皇星了吧?我在将去邮局的路上。


        这里一切安好,只是我很想你,非常。


                                            你永远的恋人

                                                            埃米

                            星历30586年12月31日



另单独附:

给雷狮的一封信


雷狮:

展信佳!

        本着既然要用书面语那就正式一点的想法,也想在称谓前加点前缀,可又不知道怎么写,于是放弃了。真的不是区别对待……!

        不知雷狮先生您是否有打开卡米尔的那封信,不过看了也没关系,还能知道安哥的一点消息,也无妨。


       听说现在雷皇星将选出王位继承人,想必您对此没有多少兴趣,皇宫里的险恶我也不明白,但还是祝愿您顺利。


        另外还想麻烦您一件事。

        请将那封信和白玫瑰花束,替我放在卡米尔的坟前。


愿您一切安好。



                                                      埃米

                       星历30586年12月31日



评论(15)
热度(83)
©路过的饭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